回光反照

我独伤此别

莫须有理性分析

关于双梅萌的一点想法 我cp是真的 蹭个tag

纯情感方向瞎掰 不要深究

 

先说大梅

梅寒雪,昆仑踏雪首席弟子中的哥哥,他的行为逻辑其实是很完整的。正派,冷淡,因为隐匿身份和被迫为弟挡桃花,与外界的联系并不深刻。就算是面对薛正雍夫妇,他知礼感恩,也并不是以一种情绪外化的方式。这个人好像一块冰制镜面,照万物却不纳一物,直到遇到薛蒙。

 

大梅和薛蒙的少时的接触应该是不多的,薛蒙咋咋呼呼却心思不坏,加上恩人之子这个身份,套上大梅的情感逻辑,输出的应该是一种平静忍耐以上,恨铁不成钢以下的情绪。在岐山,其实大梅替薛蒙挡剑是完全可以理解成报恩的,但是当薛蒙同他搭话的时候,他的回答可以说就脱出了自己的行为逻辑。

 

他报以的是一种戏谑。

 

大梅本来是无隙冰面,通透淡漠而无坚不摧,面对薛蒙的时候却像是悄悄留了一道裂痕,甚至将裂痕面向他,等这个明亮的小傻子融他。薛蒙是大梅式行为准则的一个变数。

 

其实我在多少恨里也提到,我觉得双梅本质都是性冷的,在北境飞雪里长出的两颗冰制心脏。人如其名,寒雪是浑身严寒,含雪便是和熙中含着的无情。而薛蒙是炽烈鲜活的,眼中盛辛辣酒液,指间御火,走到哪便是燎原,人有趋光性,更何况两个雪原中长出的人,不可能不去对薛蒙这样的人感到兴趣。

 

其实我觉得大梅对薛蒙的情感是比小梅更趋近于爱的,他因为薛蒙有了裂痕,对外界有了态度和情感交互。很难想象不在薛蒙面前的大梅会嘲讽力max,会威逼利诱有棱有角,会设计让谁欠下一个女装的约定。这本质其实还是一种戏弄,但小梅喜欢作弄人天经地义,放在大梅身上,这个对象就是特别的。

 

说到这就不得不提那句痛了我三天三夜的,“那下辈子等你,薛姑娘。”

 

这一句,在沙雕风的番外里突如其来,绵里藏针。我乍一看是“下辈子等你”,除了磕到糖没觉得太有什么,定睛一看,嚯,“下辈子等你。”

 

这是一个薛蒙和双梅同时立下的赌约,一场和平年代的闹剧,可大梅偏偏说了“我”。

 

品一品朋友们,爱你和我爱你,等你和我等你。加了一个主语,语意要深重了好多。至少那一刻,我相信大梅是真心实意。

 

为什么是下辈子,我之前也提过,薛蒙是干净明亮的人,只要双梅在他这儿是挚友立场,他纯澈坦荡,就绝不会生出任何其他心思。大梅多聪明通透,他好明白,而他又是说不出“我偏要勉强”的,那么就许一个下辈子。

 

 

至于小梅,小梅其实真的很是薛蒙喜欢的类型。薛蒙是谁,色葫芦照自己的狠角色,听了自己和寿后的流言没炸毛,还纡尊降贵要请人吃饭。虽然已有剧情还没走出cp线来,但我觉得要真有这么一个寿后薛蒙是逃不脱的。结果这是谁,是梅含雪。是梅含雪让寿后成其为寿后,不能割裂来看的。

 

泱泱人流中凑过来说一句你可真辣的是梅含雪,风雪天提酒来陪醉的是梅含雪,凤火余烬中笃等故友的是梅含雪。小梅太会了,少年不识爱恨,谁不心动,谁都要心动。当然薛蒙还是不会想通这是一种什么心思,但那一个个光风霁月的影子最终沉降在了寿后那里。

 

还是那句话,薛蒙打一开始就没把双梅放在“可能的恋爱对象”这个位置上。这个其实是有可能转移的,但在薛蒙这一定格外困难些,况且两世里他都背负太多,没机会没精力完成这个可能的转变。他那么仰慕楚晚宁,为了他(当然还有别的),能不断不断地去战踏仙君,可从未对他起过任何别的念头,因为他是“师尊”。他们相处了那么久,去了那么多地方,薛蒙还是不惯于和楚晚宁同席吃饭,因为他是“师尊”。

 

可以想象,如果其他人,觉得寿后很好,后来发现他是梅含雪,很可能是会顺势对小梅起心思的。但薛蒙不会,他一皱眉,是梅含雪啊,连带着对寿后可能有的想法都随之结束了。

 

所以小梅萌的点在于,如果梅含雪不在薛蒙的挚友立场上,薛蒙是很有可能会喜欢小梅的。

 

但同时其实没有办法说小梅就是会喜欢薛蒙的。小梅耀眼,陪伴恰到好处,但这个其实是可以用小梅擅长的与外界的某种相处方式解释的。但耐不住薛蒙会喜欢啊!寿后一出小梅股就有了一种和大梅股不同的底气。我本来是这么觉得的,可重温完番外我又服了。

 

小梅会为薛蒙叹气。

 

小梅这种人间风流客,想到不长心的萌萌,居然会为之叹气。

 

 

越瞎分析越觉得,除去双子一体不谈,多么红白玫瑰。小梅是少年风流此生最心动,大梅是细水长流夜色温柔,怎么讲都是遗憾却美丽的故事。

 

这个双梅蒙,甜就甜在长久陪伴和真是般配,虐就虐在可以想象出的无数可能。

 

如果寿后是姑娘。如果没有这个挚友立场。如果真有下辈子。如果没有灾祸。没有要背负的无数事。 

 

但不会有这些如果。但没有这些如果他们都已经陪伴了彼此半生。

 

 

谁还不喊一句双梅萌是真的!!

 

 

 

梅寒雪:我和薛蒙没一腿。


评论(35)
热度(251)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回光反照 | Powered by LOFTER